Board logo

標題: 為什麼男人小解後會打 ”尿震” ? [打印本頁]

作者: kmccmk    時間: 2011-4-19 21:20     標題: 為什麼男人小解後會打 ”尿震” ?

小便有時會打尿震的這個現像,醫學上叫Post-micturition convulsion syndrome (排尿後抽搐症候群),常人叫作piss shiver,多在男性中發生,但偶爾女人也會打尿震。

打尿震的實際原因其實不太清楚,一般會用幾方面去解釋它的成因:

● 排尿令身體突然失熱和血壓減低 (但這不能解釋為何在大便、嘔吐等情況下沒有抽搐發生)

● 排尿令陰莖末端的神經受刺激(所以有時也會刺痛)

● 排尿令引起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神經反射(Parasympathetic nervousreflex) ,而產生一連串顫抖的反應。

但實際打尿震抽搐產生的原因,醫學上很少有關的研究和文獻去解釋這問題。

打尿震是因為排放尿液時把體內的熱量帶出體外, 使人一時體溫下降一點點而引起尿震。這是正常的現象, 不必擔心, 沒有壞處的。但是由於當時氣溫,體溫和體質等情況不同, 所以不是每次小便時會發生尿震的。

因為在水的比熱容量很高,它能給收很多熱能。尿其實是身體多出來的水份,它亦同樣地儲了很多身體內的熱能。當排尿的時候,身體內的熱能以很快的速度喪失,身體未能適應而打冷震,亦俗稱打尿震。

[ 本帖最後由 流氓貓闖世界 於 2011-4-19 22:08 編輯 ]




歡迎光臨 新綠野 (http://povi-forum.org/dz/)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