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選擇適合自己的家裝風格 [打印本頁]

作者: xiaowo5.18    時間: 2009-12-5 10:32     標題: 選擇適合自己的家裝風格

你買房了嗎?買了什麼戶型的房子?想裝修成什麼風格?知不知道哪種裝修風格適合你?估計這是許多剛買了新房的業主的疑惑。為此,記者特別採訪了設計專家。據專家介紹,今年家裝設計流行四大風尚,即感觀主義、新裝飾藝術、自然主義和帕拉迪奧,它們或鮮艷誇張,或高貴神秘,或淳樸清新,或奢華瑰麗,適合不同人群的家裝需求。

感觀主義:

幾年前流行的以黑灰為主的家居室內設計色彩開始出現逆轉潮流。感觀主義帶給人們的是視覺與心靈的衝擊:無厘頭的花樣搭配、看似信手塗鴉而又充溢思維的創意,色彩鮮艷誇張,讓人在顛覆中尋求到一種超現實的平衡。

新裝飾藝術:

形成於上個世紀20年代的巴黎,定位於貴族階層並調和了工業化帶來的批量生產衝擊。這種風格的影響力後來迅速從巴黎波及到全球。這一風格擁有純粹而艷麗的色彩、自然的幾何圖案、金屬原始的光輝及充滿質感的材料,遊走在古典與現代中間,張揚卻不誇張,處處流淌著新時代機械化生產仍割捨不掉的貴族情結。符合現代人的生活方式和習慣的同時,又極具古典韻味和氣質。


自然主義: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越發渴望回歸自然。於是,自然主義成了人們放鬆與回歸的代名詞。與環境融為一體的居室設計就好像把家置身於大自然,所有的疲憊和倦怠都煙消雲散,原始粗獷的古樸質感配合現代風格的冰冷凜冽,自然主義以質樸又變化無窮的姿態注入到當代生活之中。

帕拉迪奧:

古典如紅酒般醇厚得可以品嚐,美學嚴謹標準得可以丈量,這就是帕拉迪奧風格帶給人們的最深印象-完美得如同一首莫扎特圓舞曲。室內裝飾中歐式的廊、柱、拱的線條都強調了一種雕塑感和立體感。帕拉迪奧風格在不斷注入新元素的同時融合了更多現代技術與工藝,在西方社會中依然擁有廣泛而穩固的支持群體。隨著西方文明的滲透和當代物質文明的極大豐富,這種曾經是上流社會的奢華空間風格將在我國有更




歡迎光臨 新綠野 (http://povi-forum.org/dz/)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