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去除洗衣機異味小技巧 [打印本頁]

作者: xiaowo5.18    時間: 2009-11-27 15:43     標題: 去除洗衣機異味小技巧

洗衣機洗衣服留在內筒內的污物並沒有完全隨著污水一起排走,有的貼附在洗衣機內壁上,年復一年,洗衣機內壁已經存在這大量的細菌,隨著您洗衣服次數的增加,隨之增加。因此,洗衣機內不但容易滿佈細菌,而且會產生難聞的異味。下面我們介紹去除洗衣機異味的小技巧:

    以日常的洗衣工序開始,我們在洗完衣物後,應該立刻將衣服拿除去曬乾,盡量不要留在洗衣機內悶干。因為這樣的環境很容易滋生細菌。洗衣機內收集細碎茸毛的小袋子也要及時清理,最好每次洗完衣服後都能把它拿出來沖洗、晾乾,不要積攢了很多污物後才清理,因為那樣會滋生細菌。洗完衣服切忌不要直接關上蓋子。洗衣機應該打開蓋子,洗完衣服後應該打開洗衣機蓋子通風一段時間,讓裡面保持乾燥狀態,以促進殘留水分的揮發,抑制微生物的生長。

    除了日常的工序外,如果你的洗衣機已經開始有異味,那麼應該如何處理呢?這時候,我們應該對洗衣機內桶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並且去除異味的工作了。市面上有一些專門的洗衣機槽清潔劑可以有效地去除洗衣機內的髒物。先將清潔劑在洗衣機內浸泡,然後啟動洗衣機,不斷轉動就能解析出一些髒污物質。然後用清水清洗。再繼續飲用清潔劑清洗,知道析出的水比較清澈為止。這是可以細心用抹布、牙刷清潔洗衣機內筒一些難清洗的角落。

    另外,使用一定比例的消毒液浸泡洗衣機大約60分鐘後,再進行日常的清洗工作,可以有效降低異味。如果異味一直存在,建議可以將消毒液浸泡的時間延長到一晚,隔一晚後再進行清洗。這樣異味就能徹底消除。其實,如果條件許可,洗衣機在使用三個月或半年後可定期清洗。使用洗衣機的專用清洗除菌劑或者日常多用消毒液浸泡洗衣機也都是方便可行的方法。




歡迎光臨 新綠野 (http://povi-forum.org/dz/)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