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小心! 食傷格是圓謊高手

華阿姨 2009-2-23 18:47

小心! 食傷格是圓謊高手

我對食傷格常以正面值談論,食傷格聰明、正直、邏輯能力佳、反應敏捷....是他的優點,所以他可以當藝術家可以當老闆可以操盤....。

但,今天我要談的是,食傷格也是個危險人物,圓謊能力無人能比,只是談論這個問題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要先細分食傷類別。

食傷格嚴格來說應該分為: 木火食傷、火土食傷、土金食傷,以及金水食傷和水木食傷等五種。


這五種食傷格的聰明面不一樣,像木火食傷對事業金錢較在意,很適合當老闆業務經理等商場高手。火土食傷對情份較重視,適合業務企劃開發等,土金食傷較固執,藝術技術性很積極和專業,金水食傷則性情柔和科學、數字、邏輯觀念極佳,水木也是較柔性對財經律法很專業。

由上面的分析勾露出他們的另一面,就是聰明之際所產生的"圓謊度"。

木火傷官是最會圓謊,跟他相處很隨性時甚麼都說,搞心機耍手段時明眼人會看出來,而且因性急有些粗躁,因此要小心被搞錢或騙感情。

火土傷官也很會替自己找理由,因為食傷是土個性上較單純,所以圓謊時會很小心怕傷害到對方,是否善意的欺騙,總讓對方分不清是否實話。

土金傷官比火土又較遜一點,聰明但本性憨直,圓謊一樣無痕跡,但機率較低,不過常常會利用專長唬人造成別 人錯誤決定喔~

金水食傷屬於數字邏輯型,個性固執內斂習慣實話實說,不善說謊,不過因個性固執都會按自己意識行事,即時說謊也是善意而且輕輕帶過深怕被拆穿。

水木傷官也是固執行個性,非常不善說謊,做錯了還會說出來讓人家罵,所以善長當怪計師律師那種鑽牛角尖、鬥智的工作,若職場上必須圓謊時會準備很充足資料讓對方無法反擊。


上述所分析的並非絕對,因為八字中若有"官煞"牽制,說謊的機率就會降低,若是比劫多那說謊的情況就會加重,所以當作一種參考就好。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小心! 食傷格是圓謊高手